全部

淮阳区征兵体检工作“阳光作业” ——“四大员”全程跟踪监督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吕冰汝

8月5日上午,来自淮阳区曹河乡、安岭乡、白楼乡的100余名应征青年来到淮阳区人民医院接受征兵入伍体格检查,这标志着淮阳区2020年度征兵体检工作正式开启,广大应征青年将在这里接受进入军营的第一关考验。据悉,今年淮阳区的征兵体检工作将接受纪检监委人员、家长代表人员、退伍军人代表和征兵廉洁监督员等“四大员”的全程跟踪监督,以确保征兵工作在阳光下进行。

受疫情影响,今年淮阳区的征兵工作与往年略有不同,该区将会实行多批次、少批量的体检方式,且体检与政审环节交叉同时进行。此外,体检期间,要求所有人员必须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全程佩戴口罩。8月5日上午,记者在淮阳区人民医院征兵体检入口处看到,一名医护人员手持额温枪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且所有人员必须扫健康码、登记个人信息才可进入体检区域。此外,在等待体检的走廊里,所有应征青年按照要求分为四个小组,且都佩戴了口罩,前后保持一米左右的安全距离。

曹治今年刚满20岁,在郑州财经学院学习广告设计,下半年就要上大三了,他说周围朋友很多都去当兵了,觉得当兵很光荣,而且“当兵可能后悔一阵子,但不当兵我会后悔一辈子”。在外地读书的张文科今年24岁,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攻读机械专业的他本可以留校任教,当一名大学老师,但他还是选择了应召入伍,“从小就有一个’军人梦’,希望可以到部队锻炼锻炼自己。”他说。李航宇今年23岁,是今天60名直招士官中的一员,毕业于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曾在周口市中心医院实习了一年,现在有机会进入部队,他十分高兴:“我们家是老党员家庭,爷爷和爸爸都非常支持我当兵,我也想去部队锻炼一下自己的身体素质、意志力和自律性,继续发展自己的医学特长,报效祖国。”

记者看到,在体检现场,还有带着廉洁监督员证件的代表人员对体检环节进行全程监督。该区人武部坚持把廉洁、阳光征兵贯彻始终,在征兵体检关键环节,每天采取普遍检查、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督导检查落实廉洁征兵情况;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征兵责任倒查制度,发生问题把“板子”打到具体人身上;对群众反映的征兵违规违纪问题,从速查处、一查到底、严肃处理,确保征兵工作在阳光下运作。

淮阳区人武部部长李保祥说:“今年我们的征兵工作,严格按照廉洁征兵、阳光征兵的要求,在体检、政审、定兵等每一个环节都设置了监督人员,争取让每一名合格青年都能实现’参军梦’,打造“周口好兵”品牌,为部队输送合格、优秀的兵员。”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