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暨县委工作会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8月5日,中国共产党商水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暨县委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孔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林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县委常委李本磊、刘和辉、黄宇飞、王中红、何永华等主席台就坐。

全会审议《商水县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实施方案》、《商水县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商水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全面推行“四卡”服务的实施办法》,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商水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县委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系列重大部署、重要要求,在省委、市委正确领导下,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及时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复产复工,积极应对复杂多变国内外环境带来的不利影响,主动谋划“六稳”“六保”具体措施,努力争取更多资金项目,有效调度经济发展走出低谷,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都实现由负转正,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全会强调,要正确把握形势,保持清醒坚定。当前,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持续蔓延,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因素增多,受疫情影响和下行压力叠加双重传导,发展的环境依然复杂严峻,但我国经济潜力足、韧性强、回旋空间大、政策工具多的基本特点没有变,经济发展持续向好的整体态势没有变,必须做好应对复杂局面的长期准备,保持战略定力,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集中精力把自己的事情办好。要看到党中央审时度势加大宏观调控拉动投资扩大内需的机遇,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两大国家战略的机遇,省、市相继出台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若干政策措施的机遇,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作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全会指出,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的深刻解读、全面辅导,是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精准施策、全面部署,是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发起总攻的再次动员、全面冲刺。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我县实际,需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抢抓机遇,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步伐。要深入研判、主动抢抓政策机遇,要主动出击、主动把握转型机遇,要倍加珍惜,主动用好融合机遇。二是精准方向,明确县域经济发展重点。坚持目标导向,着力打造全国出口服装生产基地、全国农副产品加工基地、全国生态渔网之乡、全国超级产粮大县“四张名片”;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基础设施、产业发展、营商环境等短板弱项;坚持工作导向,确保城市建设有亮点,乡村振兴有支撑,生态环境有改善,民生福祉有质量。三是统筹协调,加强县域经济发展保障。不断强化学习能力、引领能力、组织能力、作风能力,努力在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示新形象、实现新作为。

全会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要一以贯之抓落实,突出领导带头、强化跟踪问效、凝聚工作合力,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落到位;要一如既往严作风,持续倡树“五比五不比”工作导向,落实“五转”“五带头”重大要求,持续为基层减负,持续抓典型、严处理、重追究;要一往无前争上游,围绕年前确定的目标任务,立说立行干起来、雷厉风行跑起来、勇往直前冲起来。

全会明确了下半年重点任务。一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发展的前提,树立底线思维,加强重点防控,完善公共卫生体系,为落实“六稳”“六保”创造良好环境。二要把做大做强产业作为发展的脊梁,坚持新理念引领, 坚持产业集聚引项目、项目集中塑产业,巩固提升工业经济,激发消费潜力,培育经济增长点,不断壮大县域经济。三要把城市经济作为发展的龙头,突出规划引领,完善交通路网,加强生态建设,补齐设施短板,不断增强县城的承载力、吸引力、辐射力和综合服务力。四要把三农工作作为发展的基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切实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大力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推动乡村振兴。五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发展的支撑,做到深化开放招商不放松,打造开放平台不放松,聚焦项目建设不放松,抓好重点项目谋划不放松。六要把营商环境作为发展的保障,持续在“放”上下功夫,在“减”字上下功夫,在“整合”上功夫,在“服务”上下功夫。七要把改善民生作为发展的目的,推动稳就业促创业,切实兜牢“三保”底线,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提升生态质量,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八要把勤政廉政作为工作的底线,进一步解放思想,苦干实干,筑牢廉政底线。   

孔阳要求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务实重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决战决胜的优异成绩,为推动全县综合实力跨入全市第一方阵、奋力写好新时代 商水更加出彩特色答卷贡献新的力量!

十三届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和县委候补委员的县处级现职领导同志,县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组组长,不是县委委员和县委候补委员的乡镇场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县政协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和驻商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管各企业总经理,县管各中专学校、高中校长等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