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桐丘街道三到位扎实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姜卓民

入汛以来,桐丘街道河长制领导小组结合街道、村居河长制工作实际情况,认真对照上级文件要求,三个到位扎实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责任落实到位。该街道组织召开街道办、村居河长巡河工作会议,全面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健全完善河长制制度体系,成立街道、村居河长制领导小组并明确专人负责,设立街道办河长9名,村居河长10名,针对辖区贾鲁河、马村干渠、固城干渠、丰收河、芦义沟、小胡沟、马谢沟、窦虎营沟现状,落实“一河一策”,明确整治目标,落实街道、村居两级河长责任。

巡河落实到位。该街道贯彻落实巡河制度常态化,坚持街道河长每月巡河一次,村居河长每周巡河一次,各河长实地查看辖区内河道保洁、安全隐患等情况,将巡河过程利用手机APP巡河小程序上传巡河日志,将巡河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县河长办公室,确保严在经常抓在日常,并做好资料存档工作。

整改落实到位。该街道坚持“整改到底”工作原则,对巡河过程中发现的“杂物堵塞、安全隐患”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整改完成后及时销号,对没有按要求进行整改落实的,严肃追究河长责任,并严格采取措施督促整改,为汛期期间的防汛救灾应急工作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