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打击诬告陷害行为 营造风清气正好生态

来源:

作者:

2020-08-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赫健茹

“淮阳区白楼镇大李村村民李某某妄图经过不实举报让原村干部下台,实现自己走上村干部岗位的目的。曾多次去省、市、区纪委部门反映该村支书李某某经济问题。后经区综合治理第四工作组对该村进行复查,属为恶意举报,目前,区公安部门对其采取了刑事拘留措施。”为了遏制歪风、严惩诬告行为,淮阳区纪委监委坚持正面激励与反向打击相结合,重拳出击,对不实举报及时澄清,对诬告陷害及时惩戒。

该区纪委监委与综合治理工作组结合,牵头成立了区组织部、公安局、检察院等单位联合打击诬告陷害行为专项行动专班。同时,积极探索打击诬告陷害工作机制,建立了协作反馈机制,给干事创业者“撑腰”。探索沟通协作机制,建立诬告陷害问题线索移送、办理结果反馈工作机制,由案件监督管理部门加强与组织、公安、司法、审计、统计等部门信息沟通,协作配合,并由区纪委监委适时将查处的诬告陷害典型案件通报曝光。该举措起到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打击诬告等歪风邪气,切实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撑腰鼓劲,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白楼镇大李庄村党支部书记深有感触地说。

“此举彰显了我们扶正祛邪、激浊扬清的坚定态度,切实为干事创业的党员撑腰鼓劲,为担当作为干部的“遮风挡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美丽新淮阳建设保驾护航。”淮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刘玉娟]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