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刘继标主持会议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8-06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彦章) 8月5日上午,市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我市全面依法治市相关工作。

会议书面汇报《2019年度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报告》,研究审议《中共周口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和《周口市法治乡村建设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把握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基础性地位,不断完善全面依法治国制度体系,以法治开辟中国之治新篇章;深刻把握法治在推进疫情防控中的保障性作用,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各项防控工作更加有力有序有效;深刻把握法治在推进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中的根本性作用,确保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笃定前行。

会议要求,要全面提升依法治理的能力和效能。要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提升依法治理的能力和效能,在保障改革发展稳定中提升依法治理的能力和效能,在促进法治政府建设中提升依法治理的能力和效能,守牢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会议要求,要健全机制形成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机制的有力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市、县两级委员会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相关单位要发挥好主办责任,形成推动全面依法治市的强大合力,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市新局面。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①6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