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经济开发区:“两个战场”党旗红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8-06

本报讯(记者 吴继峰 )今年以来,周口经济开发区机关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开发区党委工作安排,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积极助推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高高飘扬,实现了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开发区全体党员闻令而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开发区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实施方案,明确了任务分工;开发区党委主要领导既挂帅又出征,身先士卒、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该区1635名党员、29支党员突击队,始终坚守在防疫的第一线,做到了排查无死角、管控无遗漏,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唱响了共产党人逆行抗“疫”战歌。

开发区党员始终发挥“头雁”效应,敢于迎难而上,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不计报酬、无畏生死,用信念和坚守构筑起坚强有力的“红色堡垒”;乐于无悔坚守,在21个居委会、11个社区、128个监测点昼夜值守,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用坚强党性筑起抗击疫情的“中流砥柱”;善于温情服务,注重人文关怀,做好心理疏导,主动捐款捐物,凝聚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开发区韩营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徐波告诉记者:“面对突发疫情,韩营居委会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把支部搬到第一线,成立党员先锋队,分包到户,做好后勤保障和辖区群众的情绪稳定工作。党员干部24小时值班,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真正体现了‘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发区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实际制定了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意见。组织党员干部,成立工作专班,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服务,推动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提速扩面。省委常委、常委副省长黄强,市委书记刘继标和市长丁福浩及其他省市领导多次到开发区调研督导,对开发区复工复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给予肯定鼓励。

开发区机关党委书记李华正说:“在后疫情时代,我们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党员干部分包联系企业制度,区直机关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分包联系规模以上企业,办事处党员干部分包联系中小企业,强化责任,落实到人,对企业和经营商户复工复产工作,及时提供帮助和指导。截至目前,开发区各类企业复工复产78家,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100%,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①6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