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精准发力方能精准创建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8-06

晨曦

日前,我市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要理清测评指标、测评内容,精准发力,确保创建工作方向正确、扎实有效。诚然,只有精准发力,才能对焦薄弱环节,精准施策、精准创建。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从细节处着手,养成精准思维习惯,干工作不能满足于一般化、大呼隆抓,不能以原则应对具体,要一一回应,具体解决。2017年3月5日,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同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亦需要在精准上下功夫。

精准发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凝聚社会共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是一项群众性工作,需要全市人民共同参与。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各种宣传方式和形式,引导全市人民迅速形成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共识,从而充分调动全市人民参与的积极性,激发市民的责任感,聚智聚力,共创共建,形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巨大合力。

精准发力,要进一步增强精品意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是一项严谨而细致的工作,涉及到市民文明素质、城市建设的方方面面,这就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树立精品意识,高标准、严要求,在落小、落细、落实上狠下功夫。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每一项具体工作做起,真正做到心中有谱、脑中有数,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项指标都能经得起严格测评,确保不留空白、不留盲点,力争不漏一条、不掉一项、不丢一分,切实把这项工作打造成“精品工程”。

精准发力,要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搞好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发现问题、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各级各部门必须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查不足,逐条逐项梳理问题,不折不扣全部解决,以实际行动,确保各项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搞好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各级各部门必须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朝着既定的目标精准发力,精准创建,突出重点,全力以赴,为周口赢得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入场券,为周口人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②12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