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光新获第九届“河南优秀医师奖”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8-06

本报讯 (记者 张蕾)近日,经过层层选拔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议,第九届“河南优秀医师奖”评选结果揭晓,周口市中心医院妇科主任刘光新获此殊荣。

刘光新擅长各种妇科良、恶性肿瘤诊治及妇科内镜手术,是省内外知名的妇科微创手术专家。1991,刘光新到市中心医院工作,短短几年就掌握了难度很高的阴式子宫切除手术和宫颈癌经腹根治手术,成为业务尖子。1998年,市中心医院购置第一台腹腔镜,刘光新凭着不懈努力、苦心钻研,2015年,市中心医院妇科内镜技术迎来了历史性突破。刘光新带领自己的团队,在一年内完成了子宫内膜癌腹腔镜下全面分期手术、腹腔镜下宫颈癌广泛子宫切除+盆腔淋巴结清扫手术及早期卵巢癌腹腔镜下全面分期手术,一跃进入全省妇科内镜技术先进行列。

随后几年,刘光新受邀多次参加国际、国内学术论坛,完美演示了他的高难度手术,赢得了专家及同仁的广泛认同。其中,腹腔镜下宫颈癌保留神经广泛子宫切除术被中国妇产科网收录,长期在线播放。刘光新带领的团队在2019年爱惜捷妇科腔镜视频大赛全国半决赛中获得了第一名的骄人战绩,同时,在大区赛中,有一名团队成员获二等奖。

在周口老百姓眼中,刘光新是一位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好医生。2005年,他响应“万名医师下基层”的号召,来到沈丘县医院进行帮扶。对于基层的求助,他一直有求必应。2019年初冬,扶沟县医院妇产科因一个病人术中出血、无法止血,凌晨4点向刘光新求助。他不畏寒冷第一时间开车赶到医院,迅速为病人止血,挽救了患者的生命,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类似的案例层出不穷。作为我市妇产科专业的学科带头人,刘光新是大家心中的靠山和“救火队长”,也是患者信赖的好医生。

据悉,“河南优秀医师奖”是我省医师行业最高奖项。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