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开展防汛演练 提高实战能力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赵磊


为有效应对防汛突发事件,确保汛期及时开展高效有序的救援工作,8月5日上午,淮阳区防办、区应急管理局、新站镇政府联合在新站镇沙河大王滩开展2020年防汛实战演练。

据了解,此次演练科目包括队列训练、巡堤查险、疏散群众、渗水抢险、医疗救助。

演练过程中,各小组人员严格履行应急救援工作职责,按照预案要求集结迅速、不惧艰险、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在现场设置警示标志、加固堤坝、装运沙袋、转移被困人员、组织抢救伤员,经过艰苦奋战,抢险任务顺利完成。

演练结束后,淮阳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段学星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他说,此次演练的方案源于实际又切合实战,演练过程中,职责明确,分工合力,研判合理,决策得当,取得圆满成功。同时要求要大家进一步做好防汛抢险工作的各项准备,认真对照预案查漏补缺,总结经验,切实提高防汛工作的应对能力。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