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教育系统召开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推进会暨警示教育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赵永涛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以案促改工作部署要求,8月6日上午,太康县教育系统召开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推进会暨警示教育会。县政府党组成员、教体局党组书记张俊峰、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谢康全、纪委监委派驻宣传部纪检组组长徐小玲、县纪委调研法规室主任王志飞及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教体局副股级以上干部、太康一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局直学校班子成员、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及支部书记、中小学校校长及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教体局局长葛泽洲主持。

会议观看了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通报了崔世领等6起违纪违法案件处理情况;宣读了《太康县教育体育局以案促改领导组名单》、《太康县教育体育局以案促改督查组名单》和《太康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在全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中集中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的方案》;教体局、太康一高、乡镇中心校、中小学校党员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

谢康全指出,深入推进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风清气正、敢于担当的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当前,全县教育正值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的关键时期,教体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大政方针上来,把行动落实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开展警示教育为契机,把以案促改与统筹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结合起来、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起来,与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构建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全面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管、以案促教,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张俊峰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县教育工作者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化以案促改各项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把以案促改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紧盯教体系统项目风险点,深挖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堵塞制度漏洞,做到“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风险点找不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过硬不放过、成效不显著不放过”,确保以案促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要以案为鉴,把“未病”当作“有病”防,把“无事”当作“有事”抓,扎扎实实地做好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努力营造清白做人、干净干事的良好氛围,推动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全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