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委组织部党课进基层宣讲团走进鹿邑“传经送宝”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瑞才

2020-08-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胥涛 

“没想到这次党课形式这么新颖,没想到老师们讲的这么接地气,这样的党课我们太喜欢了!”“党史都讲的那么生动感人,我第一次听党史听哭了,眼泪根本止不住。”......

8月5日下午,周口市委组织部党课进基层宣讲团第三站来到鹿邑县宣讲,老师们精彩的授课让鹿邑县的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让大家赞叹不已。


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王保花,鹿邑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许四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所超和鹿邑数百名党员聆听了宣讲。偌大的鹿邑县文化中心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室外烈日炎炎,室内激情似火。他们有的慷慨激昂,有的深情诉说,有讲述自己身边党员的感人故事,有回顾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员的英勇事迹。一阵阵掌声响起,一次次打断了老师们激动人心的宣讲。

为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党课开讲啦”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市委组织部结合周口市实际,不断创新党课形式、丰富党课内容、拓展党课载体,通过“党课讲堂”“送党课下基层”“专家领学课堂”等灵活新颖的方式,在周口市各级基层党组织中掀起了讲党课、听党课的热潮,实现了党课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高校、进驻外党支部的“六进”目标,真正达到了“万名党员进党校、锤炼党性强素质”的目的。

这次由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王保花带队的党课进基层宣讲团,7名讲师均是从市委“守初心担使命·讲党课展风采”大赛1000多名参赛选手选出来的佼佼者。这次宣讲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辉煌历程、革命故事、疫情防控感人事迹、周口大发展大变化等内容,用微党课唱响时代主旋律,展现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宣讲结束后,目送宣讲团的所有成员离场,鹿邑县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薛斌激情的心情还没能平复。“太精彩了,太精彩了...通过聆听这次宣讲,更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急难险重工作,我一定冲在前、做表率,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

“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们要学习借鉴市委组织部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增强党教工作的创造力、影响力、辐射力,使鹿邑党员教育在思路上有新的视野,方法上有新的特点,工作上有新的突破。”鹿邑县委组织部党员薛野深有感触的说。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