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现当代书画名家精品展在太康举行 太康县文化艺术研究院同日成立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20-08-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安义斌 

由中共太康县委宣传部、太康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太康县文化艺术研究院承办的首场展览中国现当代书画名家精品展近日太康县举行。同日,太康县文化艺术研究院成立。

河南省美协副主席、省书画院院长李明认为,此次展览规模虽然不大,但展出作品规格非常高,这些作品基本代表了中国现当代名家创作的最高水平。其中展出的黄胄、杨之光、冯远等作者作品都是其在重要展览中获奖作品。这样一场高规格的展览在太康展出,是优秀文化下基层的最好展示,太康人民可以近距离观看名家作品,对太康书画艺术水平的提升和发展有重要的意义。

太康县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李海涛介绍,此次展览筹备了数月时间,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汲取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涵养,促进太康县书画事业发展。太康县文化艺术研究院将把艺术研究作为重点工作,经常为太康人民提供优秀的艺术作品展览。

太康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成营表示,太康县文化艺术研究院的成立和书画名家作品展的举办,是该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囯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思想、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一次具体实践,将促进全县书画艺术事业的发展,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据悉,此次展览展出吴昌硕、齐白石、于右任、李苦禅、郭沫若、王雪涛、启功等现当代艺术名家作品60余件。展出作品中有一部分是名家的成名作,档次之高、作品之精,在太康书画展览史上当属首次。此次活动得到了郑州锦泓艺苑、河南亿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太康县恒晨绿地置业有限公司、太康县志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南那朵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科云创(河南)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