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东城办事处深入贯彻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20-08-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王凡

商水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暨县委工作会议召开后,东城办迅速组织全体干部学习贯彻,结合下半年工作制定措施,积极动员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紧盯脱贫攻坚,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各级责任,全力冲刺年度目标。


一是迅速传达,领会精神。分别于8月5日下午召开班子扩大会,8月6日上午召开办事处全体干部、村居支部书记和每村居5名无职党员参加专题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原汁原味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孔阳、县长田林在在县委全会上的讲话及《商水县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商水县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讨论稿)》《商水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关于全面推行“四卡”服务的实施办法(讨论稿)》,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凝心聚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二是查找不足,全面整改。围绕脱贫摘帽目标、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工作,坚持周安排、周研判、逐村过、逐户过,每周召开班子会议,听取工作汇报、查找工作短板,研究应对措施,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整改。统筹做好“扶志扶智”、危房改造提升、产业发展等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及其他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和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

三是突出重点,聚力推进。坚持脱贫、经济两手抓,定期召开了重点项目推进会、动员会,调整充实,明确书记、主任和包抓项目干部的责任,制定工作推进方案,建立联动协调、小组负责、任务到人到天工作机制,每天安排研判,加大与部门协调沟通,全力推进手续办理、土地征迁、工程建设,为全面脱贫致富奠定坚实的经济基础。

四是统筹兼顾,整体推进。筹划召开办事处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制定下半年工作计划,强化措施,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农业农村、生态环保、抗旱防汛、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力争取得更大成绩。

五是强化督查,严肃纪律。成立由办事处纪委、党政办、扶贫办抽调专人成立的督查组,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重点督查,现场下发整改通知单,跟踪督办,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结合以案促改工作,在组织好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加大对干部作风纪律的查处,全面改进作风,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