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温暖的急诊天使——做有温度的护士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07

急诊科 杨茜

有人说,急诊室是挽救生命的阵地。绿色的急救服代表生命的绿色通道,鲜亮的绿色使患者在人群中更直观的识别;左手臂章为国际急救的标志,急诊蓝色象征着“生命之星”临危救人的使命。急诊科护士的工作服更有利于被大众识别,为患者实施精准及时的抢救。

在急诊这一方小天地中,我们见够了生老病死,尝遍了酸甜苦辣,看尽了人生百态。匆忙的急诊大厅里,活跃的是有温度的护士,他们都有一张微笑的脸,一颗颗热情的心,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在患者眼前。轻轻的问候,静静的聆听,认真回答患者提出的每个问题,迅速消除患者及家属刚入医院时的紧张感、陌生感。面对各种患者,他们学会克制和忍耐,以最美丽的笑容、最关爱的眼神、最体贴的语言,让患者感受到温暖。他们要有更精湛的专业技术,才能为抢救工作争分夺秒。面对各类患者,他们展现出娴熟的技术操作,迅速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他们对患者如亲人,常常深入病房与病人促膝长谈,用渊博知识和理论来化解患者的各种疑问,为患者做好健康宣教,缩短护患距离,减少他人的痛苦,提高生活质量。

在一次医院组织的“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中,我负责为群众普及急救基本知识及技能,心肺复苏、气道梗阻等急救知识,并利用道具模拟心肺复苏操作培训,强调在自己没有能力进行抢救时,应当及时向旁边人群呼救,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在心脏骤停发生的当下,45秒后瞳孔就会散大,4到6分钟后脑细胞发生不可逆损害,10分钟后脑组织基本死亡,生命也随之消逝,而这4到6分钟被称为救命的“黄金时间”,掌握熟练的急救技能,往往能在关键时候挽救生命。应急救护知识及实践操作,有利于增强居民的健康意识及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有利于防范和降低突发事件带来的风险,呼吁更多的居民学会高质量的心肺复苏,让更多的突发病患者及时得到周围居民高质量的施救,危机时刻人人都可以成为生命的救护者。


温暖的护士,应该有一双温暖的手,十指连心手暖则心暖,在患者紧张无助的时候,请攥着他们的手,给他们送去鼓励和支持。

至今,我还记得初入大学的第一课,是讲述护理先驱者南丁格尔的一生。南丁格尔将一生奉献给护理事业救死扶伤,她是个有温度的护士,不仅温暖了被疼痛折磨的患者,而且温暖着一代一代的护理工作者。踏着前辈的征途,继续前进,我们为能够成为一名有温度的护士而自豪。

坚信,温暖是可以传递的,只要患者踏入急诊科,科室的护士们以体贴人性化的就诊秩序,让患者心里产生“温暖如春”的感觉,护理们的爱心和细心的之举触动着每一位患者。

[责任编辑:李燕]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