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梁建松带头督导检查辖区消防及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8-07

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连日来,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带队深入城区办事处及乡镇沿街商铺、商场市场、培训机构、仓库等重点场所,详细询问各场所业主和负责人生产经营、生活住宿和防火用电等方面情况,仔细查看店铺是否做好防火隔离、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部分店铺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现场提出整改要求,督促指导各相关单位落实整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并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管控。

梁建松在督查中强调,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落实严管严控措施。要突出重点,切实做好“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继续对“三合一”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排查,摸清底数,确保把风险隐患全部排查出来、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多方联动,合力消除安全隐患。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分工合作,督促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改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重拳消除隐患。要广泛宣传,切实增强群众的消防意识,提高群众的自防自救能力。要利用各种手段,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

梁建松最后要求,一要提高重视程度,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有关部门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提高对重点场所“三合一”整治工作的重视程度,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二要加大排查力度,进一步强化综合执法。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努力营造“部门联动、人人尽责”的消防监管良好局面,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严格责任追究。要加强对“三合一”场所整治进度的跟踪,进一步细化措施,严明责任,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紧盯不放,督促彻底整改,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县四个班子领导近期分赴各自联络乡镇督导检查消防风险隐患排查及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