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张新静:他乡坚持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08-07

张新静(右二)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王青俊 文/图

在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春江街道大桥路和春南路交叉口,有这样一位太康籍男子,他每天都会身着志愿者服装在该路口劝导行人文明出行。

他叫张新静,太康县逊母口镇逊北行政村人。目前,他已坚持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达3年时间。

今年44岁的张新静因贫穷,15岁便辍学去杭州务工。2016年,在当地党委政府和好心人帮助下,他在杭州创办了一家富阳翔宇运输公司。

经过打拼,张新静的生意十分红火。“我能发展到今天,与当地党委政府和好心人是分不开的。”张新静说,他一定要回报社会。

2017年的一天,张新静发现杭州市富阳区春江街道大桥路和春南路交叉口,每逢周末都会出现交通拥堵。之后,张新静决定:“我要在这里做一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劝导行人文明出行,疏导交通。”随后,张新静把想法告诉陈东营等5名太康籍人士,几人一拍即合。两天后,一支全部由太康人组成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成立。从此,每逢周末,张新静等6人就自觉来到杭州市富阳区春江街道大桥路和春南路交叉口,与民警一同开展文明劝导活动。由于时间比较充足,张新静每天一到上下班高峰期,就到该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高红灵是杭州市富阳通达纸业公司一名工人,每天上下班,她都要从此路口经过。3年来,每次经过该路口,她总能看到张新静的身影。“张新静很棒,我们都应该向他学习。”8月4日,提起张新静坚持开展文明劝导活动,高红灵说。

在张新静感召下,一些在杭州市务工的太康籍爱心人士也加入该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