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倾情帮扶只为民——记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沈丘县纸店镇赵腰庄村第一书记韩凤鸣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自驻村以来,他与村干部通力协作,访农户、找穷根、谋发展、定规划、抓落实,干群关系融洽了,村容村貌焕然改变了,产业发展了。他就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沈丘县纸店镇赵腰庄村第一书记韩凤鸣。

履职、尽责为贫困群众谋发展。韩凤鸣利用20万第一书记专项经费进行道路维修,硬化村内小路,致使村内道路硬化覆盖面积达到98%;积极协调人员维修更换LED路灯20盏;对村室防水进行维修、维护。协调周口市中医院对8名老党员进行体检身体;核对2019年度新农合、新农保收缴情况,确保享受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免缴新农合、新农保参合费;开展“3.15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协调爱心企业上海太昊生物科技(周口)医药有限公司为村内群众捐赠200盒膏药,同时发放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宣传折页300余份;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周”正直盛夏期间对村民发放风油精500余瓶,期间又发放杀虫剂50余瓶,同时发放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折页200余份。

用心、用情为贫困群众解难题。韩凤鸣为8户五保户、贫困户发放被子、床单。为贫困户及村民发放扶贫挂历。持续性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发放垃圾桶100个。调解村民纠纷等各类矛盾。为12户贫困户免费改厕共花费12000元。为贫困户整治庭院、厨房、羊圈。评选“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卫生家庭、勤劳致富能手、模范党员家庭”等20名先进个人,并进行表彰;并刷写精神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内容的标语。

在此基础上,韩凤鸣利用慈善捐赠资金为村小学维修门窗;组织开展接爷爷奶奶回家过年活动,宣传孝道教育;开展了一次“带本书给家乡的孩子”手拉手活动,捐赠图书100余册,同时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折页500余份。开展点亮微光,照亮希望,爱心助学活动,为脱贫户武明生两个孩子购买价值1800元爱心书包和爱心温暖包。

同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要求入村开展活动,局领导班子每人承包1-2名贫困户,每周五扶贫日带队来村开展慰问走访工作50余次,宣讲政策,帮忙收拾家庭卫生,送去常用药品及挂历春联;慰问村老党员、老战士、一线镇村干部,并送去慰问品。

目前,赵腰庄行政村有佳园种植合作社、建丰木业加工、快乐游户外用品、金鹏铁艺、菲菲制衣、宏盛制衣、天绮制衣等多家中、小、微型企业为全面脱贫致富奔小康打下了坚定的物质基础。

经过驻村的锻炼,韩凤鸣的基层工作能力得到锻炼提升,也给帮扶村带来了一片生机与活力,更是用真心真情谱写了一位共产党员的绚丽诗篇,展现了一名驻村干部敢于担当、服务群众的时代风采。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