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督查“铁军”利剑出鞘护平安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唐运华

晚上8:30,正是千家万户晚饭后休息娱乐时间,这时,有一支队伍,直奔各乡镇、办事处,现场随机抽查乡镇重点场所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直至晚上12点,他们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第二天上午8点,他们又准时投入到紧张的督查工作中。这就是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全体督查专员近日每天的工作缩影。

据督查局负责人介绍,近日,县督查局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严格按照“四个强制”措施和消防安全“五有、五无”标准,确保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该局成立由县督查局、县环保攻坚专项督查组组成的6个专项督查组,对全县26个乡镇办排查整治情况进行分片督导,抽查沿街店铺整改落实情况,是否全部整改到位。每天召开专项督查会议,及时调整督查方向,随机抽查各乡镇沿街店铺和重点场所,重点是“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存在问题及整改成效。对于每次发现的问题,持续跟踪问效,直至整改到位。每天对各乡镇办“三合一”“多合一”等重点场所以及城区部分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夜查。对照乡镇安全隐患整改台账,抽查已整改的场所是否全部整改到位。同时,夜查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在岗情况。根据每天督查情况,对工作整改力度较大的乡镇进行表扬,对存在问题较多、工作推进较慢的乡镇通报曝光,对问题严重、整改落实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乡镇,进行严厉追责问责。对于督查发现的问题,随时编发“督查在线”,在全县党政平台通报,每天汇总编发《督查通报》。截至8月7日,已编发工作信息600余条,编发《督查通报》12期。

“把小我融入到全县发展的大格局,个人吃点苦,换得千家万户平安。疫情防控时我们是这样,现在我们还是这样,一定要擦亮督查‘铁军’品牌。”督查局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