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址坊镇:吸取事故教训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猛

2020-08-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王耀忠

西华县址坊镇吸取鹿邑县“730”火灾事故惨痛教训,通过开展沿街门店“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检查、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组织沿街门店负责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开展自查自检,查漏补短,教育和引导村安监员、企业安全负责人,沿街门店负责人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扎实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确保该镇辖区内不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思想高度重视。该镇召开党政班子会,镇政府干部会和企业负责人会议,认真传达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省、市、县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增先、县消防大队领导朱伟超在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潘厚君的陪同下对该镇沿街门店自查自检,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该镇按照县领导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沿街门店安全隐患排查再细致,紧盯薄弱环节,严格安全执法,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不留死角。

行动高度自觉。该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紧抓细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组织安监站、派出所有关同志组成工作组对该镇所有沿街门店进行逐户排查。工作组成员冒着35℃高温,不顾烈日当头、汗流浃背,逐户排查安全隐患,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组织召开该镇沿街门店“多合一”场所负责人消防安全培训会,邀请县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领导讲授消防安全知识,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习日常消防设备使用,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夏季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和灭火方法,放映安全事故教育警示片,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和饱含着辛酸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警醒与会人员要珍惜生命,牢记“安全第一”理念,确保该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措施扎实有效。该镇深度剖析“730”事故原因,研判本镇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按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等细化量化,纳入积分制考核指标,定期组织考核,推动镇直单位、企业主抓安全的副职、村安监员履职尽责,理清职能边界,排查整治隐患,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企业、行政村的主体责任,强化应急值班应急处置和应急保障,形成隐患清零,监督到位。落实问责机制的“工作闭环”。该镇运用召开村广播会,悬挂过街联,张贴标语,设立咨询台发放安全宣传单等形式,努力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该镇通过强化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形成了全员参与、群防群治的安全生产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