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2020普通高中最低录取线公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07

根据《周口市教体局关于做好2020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基【2020】149号)要求,按照2020年全市普通高中报名人数和省厅下达的招生计划以及2020年中招成绩,确定全市2020年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为247分,达不到此分数线的考生不予录取,不建普通高中学籍。

2020年周口市中招政策有重大调整

按照我们的理解,调整后的录取规则类似于高招录取,公平、规范、有序,往年各学校自己划定分数线,甚至提前招生、提前接受报名注册的现象不复存在。广大中考考生和家长朋友一定要及时了解和适应中招政策的变化。

01

不再提前划定招生分数线

周口市教体局不授予区县教体局中考成绩数据下载权限,区县教育主管部门不做中考成绩统计,不引导各学校划定录取分数线,严禁提前招生、掐尖、私自接受报名等违规招生行为。参照高招录取情况,只有在投档结束后才能知道各高中录取分数线。 

02

统一实行网上录取

周口市教体局基础教育科统一制定全市高中录取规则,按照各学校招生计划、考生志愿及分数实行网上录取。正式录取的考生才能注册高中学籍。

03

志愿很关键

考生在中考前网上填报的志愿很关键。普通类可填报五所高中志愿,五所高中志愿的排序很重要。为此,淮阳区教体局在考生填报志愿时多次下发通知,要求各初中学校和广大家长指导考生根据中考预估成绩和各学校招生计划理性填报。需要说明的是,排在第一位的学校十分关键。今年不再安排二次志愿填报,考生没有修改志愿的机会。中招网上录取情况可参考高考平行志愿录取规则。

来源:周口市教体局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