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农业专家来下乡 “把脉开方”教养殖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王晨

2020-08-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晨 实习生 樊彩云

农区养羊啥优势?如何科学搭配饲料?羊的常见病症咋预防?避开误区、科学养殖对增加效益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8月6日下午,周口市农技科普专家团走近淮阳县葛店乡葛店村指导村民养羊技术。

专家团长、周口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刘建中和副团长赵庆枫分别为村民开展羊类养殖科学讲座。

在讲座上,专家们根据病种数量、市场行情等方面分析了农区养羊的优势,之后又对葛店村选用的槐山羊和波尔山羊的杂交品种表示了肯定,并系统讲授了养羊的系统科学知识包括选羊、运输、饲料搭配、草料储存管理,最后补充了羊类保健及各种病症的防治方法。

针对村民在养羊过程中的疑惑和难题,专家团队分步解答,详细讲解,重点提醒村民走出抗生素口服这一养殖误区、通过营养学和生物学角度向村民传达按配方、分类、分周期细化喂养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刘建中一行还前往村民徐其锋的养羊场,实地观察羊的状态、问询用料等情况,并回答养殖户提出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