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市19.27万企业退休人员调整了养老金 并于上月底全部发放到位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月红

2020-08-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月红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按照河南省2020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政策,我市企业养老保险中心为全市 19.27万企业退休人员调整了养老金,7月31日增加的养老金已全部发放到位。

据悉,此次调整范围是从2020年1月1日起,为2019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退休人员增加基本养老金。据了解,此次调整,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定额调整体现社会公平;挂钩调整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使在职时多缴费、长缴费的人员多得养老金;适当倾斜体现重点关怀,主要是对65周岁以上高龄退休人员等群体予以照顾。

此次调整是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重要措施,更加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广大退休人员的亲切关怀。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