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益海嘉里投资80亿元工业项目落户周口港区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8-08

本报讯 (首席记者刘彦章) 8月6日至7日,市委书记刘继标率我市党政代表团奔赴上海,拜会新加坡丰益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益海嘉里集团董事长郭孔丰先生,全速推进益海嘉里(周口)农产品综合加工产业园项目合作。7日上午,双方正式签订合同,益海嘉里将在周口港区投资80亿元人民币,建设占地1300亩的中原地区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粮油加工生产基地,强力提升我市农产品精深加工水平,助推临港经济和全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7日上午,刘继标一行前往益海嘉里粮油上海食品工业集群现代化生产车间及全球最先进生产研发中心实地参观,所见所闻令人震撼。作为全球最大的粮油生产加工集团丰益国际旗下企业,益海嘉里深耕并引领健康高科技粮油食品加工,打通产业链,实现企业高速综合发展。之后,刘继标一行又驱车前往益海嘉里中国总部上海金龙鱼大厦参观学习并拜会郭孔丰先生。郭孔丰先生热情带领周口客人参观考察。楼顶观景台下,黄浦江静静流过,两岸高楼林立,江上百舸争流,显示出这里是中国最富活力的经济和创新中心。

在短暂的座谈中,刘继标介绍了周口市委、市政府抢抓机遇成立专班,高效率推进双方合作的成效与举措、决心与诚意、优势与未来。郭孔丰盛赞周口速度、周口效率、周口气度,并再次表示,益海嘉里珍惜这次合作,将全力投入周口项目,把它建成令人自豪骄傲,让周口人、河南人满意,让国人震撼的全球最先进的粮油加工生产园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玉米项目总监王斌德,代表双方正式签订益海嘉里(周口)农产品综合加工产业园项目投资合同。

益海嘉里集团是以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为核心的企业集团的简称,是著名爱国华侨郭鹤年先生和他的侄子郭孔丰先生共同投资的新加坡丰益国际集团,在祖国大陆投资的一系列粮油食品加工、销售等业务的统称。公司总部设在中国上海浦东金龙鱼大厦。2019年,丰益国际居世界500强第258位。

益海嘉里(周口)农产品综合加工产业园项目将分两期建成。项目涵盖玉米淀粉及深加工、大豆压榨、油脂精炼、油脂中小包装灌装、小麦面粉加工、挂面、发酵豆粕、中央厨房等项目,以及配套热电联产、铁路专用线、水运码头、污水处理等,初步概算一期、二期项目总投资85亿元左右。所有项目全部竣工投产达到最大产能后,预计每年度可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100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2000人左右,亩均税收贡献15万元。项目建设工期为60个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副市长胡军以及市发改、商务、经开区、港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②3。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