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宣讲民法典、发放宣传页、问卷调查…… “青马·笃行”社会实践队走进周口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文/图

近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法学院“青马·笃行”社会实践队走进周口,该校学生刘哲源和他的同学们利用自己平常学习的知识,主动走进社区、街道、公安机关宣讲“民法典”相关知识,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您知道什么是民法典吗?您对这部新颁发的法典了解多少?有什么困惑吗?”在中心城区一些居民社区和学校内,刘哲源冒着酷暑给过往的市民发放写着民法典条款的自制彩页,走进公安机关主动了解法制民警对民法典的学习情况,完成调研问卷。“我们国家的法治建设一直在路上,不断在进步。刘同学的社会实践活动非常有意义,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法治社会建设中来,才能够共同维护和谐美好的社会。”市公安局法制大队冯警官说。

据了解,“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各高校在暑期开展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实践活动,是作为学校本科生人才培养路线图实施框架下的重点大型社会实践项目,同时也是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实践育人工作的有效载体。“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基层群众了解《民法典》颁布的意义以及其生活中一些常用的法律条文,呼吁大家做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好公民,共同维护社会上的良好风气,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添砖加瓦,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刘哲源说。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