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不忘初心 勇担使命——沈丘县脱贫普查员二三事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既是交答卷、兑承诺,又是决胜战、收官战。在这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开展过程中,涌现出了一批勇担重任的基层脱贫攻坚普查员,沈丘县医保局房勇和沈丘县发改委刘鹏就是其中表现突出的两位同志。

在得知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即将开展时,二人毅然决然的加入到普查队伍中,认真学习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手册,深刻领悟国家脱贫普查工作精神,为顺利开展普查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七月,正值汛期,在他们负责的普查区域---周口商水县连续数天下暴雨,这样恶劣的天气也没能阻挡住房勇和刘鹏两位普查员的脚步。在后王村普查期间,由于村内路面积水较深,漫过了两位普查人员的胶鞋,他们穿着湿漉漉的胶鞋,踏着泥泞,穿梭在每一户建档立卡户家中查阅脱贫档案;暴雨过后,又是连续数天的骄阳似火燥热天气,由于天气的急剧变化,加上每日近十个小时的走访普查,二人都患上的严重的感冒,但他们没有因此而退缩,依然头顶似火的骄阳,身穿被汗水浸透的衣服,坚守在一线普查工作中。

沈丘县医保局房勇同志患有牙疾,医生建议即刻进行拔牙手术,但在接到普查工作通知后,他忍着牙痛,第一时间加入到了脱贫攻坚普查队伍中。普查期间,由于炎热的天气和高强度的工作,房勇同志每天捂着肿胀的脸颊,忍着剧痛,穿梭于每一户贫困家庭中,直到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结束,他才到医院做了拔牙手术。

房勇同志的母亲常年腿脚不便,在普查期间,他的母亲旧疾复发,生活难以自理,房勇同志作为家中唯一的儿子,舍小家为大家,选择了奋斗在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一线,无法尽到作为一个儿子应尽的义务。

沈丘县发改委刘鹏刚结婚不久,他和新婚妻子计划好的蜜月旅行也因为这次普查工作而临时取消。在普查一线,刘鹏同志遇到了各种困难,但他都一一解决,顺利地完成了入户调查工作。

辛苦没有白干,汗水没有白流,由于方法得当,工作认真,措施得力,房勇和刘鹏同志保质保量圆满地完成了这次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并得到了领导和当地群众的好评和认可,为全体普查员树立了榜样。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