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黄泛区新歌——弘扬黄河文化书画展·周口篇”创作采风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晨

8月4日至7日,市委宣传部组织我市美术、书法、文学、摄影工作者近百人次,重点围绕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展现周口原野新貌、城市之光、风物古今、百年人物等方面进行了实地采风创作,圆满结束了“黄泛区新歌——弘扬黄河文化书画展・周口篇”创作采风活动。

记者了解到,这次采风活动着重关注豫东大地的农村生活、农业生产、村容民居、田园风光、河道湖泊等原野风貌;城市建设新发展、城市文明新风尚、市民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旧街小巷的烟火气等城市之光;太昊陵、太清宫、明道宫、弦歌台、关帝庙、寿圣寺塔、叶氏庄园等文物古迹以及黄泛区农场旧址,散落田野的数百株古树名木;吉鸿昌、张伯驹、申凤梅等近百年来周口大地上涌现出的杰出人物,英模群体、抗疫群体、志愿者群体、脱贫攻坚群体等等。

这些都将成为采风团成员的素材,他们将用书法、绘画、诗文等艺术形式为载体,系统展现黄泛区这一特殊黄河文化现象在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沧桑变化,献礼党的100岁生日。该展计划2020年12月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采风团以周口籍和曾在周口工作生活过的书画艺术家为主,特邀部分德艺双馨的其他书画艺术家参与。周口市美协副主席张东林说:“采风活动结束后,会努力把自己收集的资料整理好,创作一批反映周口历史文化积淀的优秀作品,展示出家乡周口的厚重与美好。”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