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车辆追尾 两人被困车内 消防紧急救援成功营救受伤群众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凯

8月7日5时许,周口市消防救援支队太康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城郊乡一道路上发生车辆追尾事故,其中一辆车内的两名群众被困车内并且伤势严重。接到群众报警后,太康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3部消防车、15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面包车已严重变形,两名被困人员双脚被牢牢地卡在座椅上,无法动弹,手臂多处受伤,另一辆车已被拖走,被困人意识比较清醒,现场医护人员对被困人员已进行了紧急处理。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令一组救援人员先对车辆周围障碍物进行清理,然后利用撬棍、剪扩钳对驾驶室车门进行破拆,以便为救援创造出足够的空间。之后,救援人员利用抢险救援车通过牵引的方式对驾驶室进行扩张,使别困群众的双脚顺利出来。经过二十分钟的紧张救援,两名被困群众先后被成功救出并交给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医院。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员,近期雨天较多,道路湿滑,务必提高安全意识,尤其是凌晨十分,切勿疲劳驾驶。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