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农商银行(农信社):当好支农主力军 助力经济稳增长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8-10

本报讯 (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娄庆波 高翔 李岩) 今年上半年,市农商银行(农信社)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强化大局意识,围绕“六稳”“六保”和乡村振兴战略要求,立足定位,强化担当,精准施策,创新服务,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信贷投放创历史新高。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把疫情防控和提供良好金融服务作为第一要务,层层压实责任,千方百计为“六稳”“六保”提供金融支撑。截至6月底,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新增贷款71亿元,贷款增量创历史同期新高。年内贷款新增占全市金融机构新增贷款的42%,贷款余额达638亿元,缴纳各项税金近4亿元。

支持复工持续推进。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坚决落实优惠政策,通过“延期还本付息、下调贷款利率、无还本续贷、提高征信容忍度、减费让利”等差异化服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了低成本、普惠性的信贷支持。截至6月底,已支持医疗医药、粮食生产、畜禽养殖、餐饮食品等行业客户9328户、金额34亿元,为中小微企业减免利息和费用5399万元,为1931笔、51亿元贷款提供了延期还本、延期付息服务,整体贷款利率较年初下降了近10%。目前,全系统累计发放无还本续贷38笔、金额8亿元。

创新产品满足需求。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创新产品,优化办贷流程,先后推出了“惠企贷”“助力贷”“抗疫贷”等产品,并根据市场需求,在10家行社全面上线“周到贷”,充分满足各类经济主体的资金需求。全辖“周到贷”已授信27万户、授信金额107亿元,用信6万户、用信金额19亿元。大力推动线下业务线上化,积极提供电话和预约服务,完善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购物、充值、生活缴费及支付等功能,新增网上银行25万户、总户数达123万户,新增手机银行25万户、总户数达165万户。大力推进普惠金融建设,在优化网点布局、做好自助设备布放的同时,全面启动“百日营销竞赛”活动和“党建+金融”金桥工程,通过“三扫五进、网格化营销、整村授信”等方式,进行综合营销、批量授信,扩大客户授信覆盖面。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疫情期间,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通过悬挂横幅、在微信公众号发布视频讲座等方式,加大疫情防控及公共卫生知识宣传力度。组建党员突击队,深入社区、村参与设卡布点,免费向群众赠送口罩、蔬菜等抗疫物资和生活用品;向当地医院、慈善总会等机构捐款捐物达300余万元,为抗疫情、保稳定、助生产作出了贡献。

周口市农商银行(农信社)负责人表示,该行将进一步强化担当,当好支农支小的主力军,以更优质的服务、更接地气的产品,服务“六稳”“六保”目标,支持乡村振兴战略,为中原更加出彩、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