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思源实验学校一教师家庭遭遇困难,危难时刻——学校捐款1.6万余元送去关爱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洪涛

2020-08-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洪涛

沈丘县思源实验学校的英语教师程改改的父亲患病住院,急需帮助,为难时刻,该学校校长刘辉号召大家捐款,帮助其度过眼前的苦难。截至8月10日中午,他们已经为程改改捐款1.6万余元。

8月9日中午,刘辉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无意间看到一条寻求帮助的信息,再仔细一看发这条朋友圈的正是自己学校的老师程改改。

于是,刘辉赶紧与程改改取得联系,得知,她的父亲因患肝硬化在河南省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几乎耗尽家庭积蓄,已无力承担后续的治疗费用。无奈之下,程改改只得在网上发起水滴筹寻求帮助。

了解到程改改家的情况后,刘辉赶紧给她捐款500元钱,并将该条寻求帮助的朋友圈发到学校群里,号召大家伸出援助之手。不一会儿,大家纷纷行动起来,慷慨解囊,在微信上踊跃捐款,你三百,我五百,你一百,我五十的……大家在捐款的同时还持续转发朋友圈,借以表达对程改改老师父亲的关心与支持,期望身边的人也能伸出援助之手。一些素不相识的教师亲友被捐款活动所感动,也献出了自己的爱心。

“程改改是我们学校的骨干教师,业务能力很强,帮助她度过难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刘辉这样说。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