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自然资源局:扎实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孙安平

2020-08-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孙安平

近年来,沈丘县自然资源局严格遵照上级部门关于普法工作的要求,坚持普法工作与自然资源工作相结合,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引导、创新执法理念,采取各种措施扎实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普法工作深入开展。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保障法制宣传教育顺利推进。该局党组高度重视,对普法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落实专门的法制宣传员、联络员,制定实施方案,形成法制宣传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积极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内涵。利用每年“4.22”世界地球日、“6.25”全国土地日、“8.29”测绘日、“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等,通过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及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开展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的自然资源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推动法制宣传教育有序开展。根据工作实际,制定完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计划,逐步建立健全党组中心组集体学法、规范性文件管理、行政执法责任追究等制度,并将法制宣传教育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实施严格考核,促进法制宣传教育的制度化进程。

下一步,沈丘县自然资源局将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立足新起点,深入调研,全面谋划,不断完善自然资源管理制度,持续将法治思维贯穿于自然资源管理各项工作之中,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全力推进自然资源依法行政和法治建设。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