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新时代宣讲师”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郸城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清俊

8月10日上午,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志愿服务宣讲活动走进郸城,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了首场宣讲。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成员、河南省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施新革以“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提升全民健康素养”、“青少年脊柱健康提升工程在郸城县乡的建设”为题作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全县130名健康巡讲志愿者现场聆听讲座。

施新革结合多年临床经验,以理论联系实际,通过PPT图文的方式讲解了怎样获得健康、健康的生活方式、常见的慢性病种类、健康饮食、心理疾病的预防、颈腰椎疾病的日常预防以及科学高效锻炼方式等内容,并带领大家开展脊柱健康热力运动操现场教学。整场讲座生动朴实,深入浅出地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健康知识课,大家听完之后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深受启发,进一步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素养。

据了解,此次“新时代宣讲师”志愿服务计划,是河南省文明委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选派了一批理论功底扎实、业务素质过硬、宣讲经验丰富、作风品行优良的“新时代宣讲师”到各试点县通过集中辅导 、座谈交流、现场教学等形式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讲解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党的方针政策;开展卫生健康、生态环保、法律知识、科普知识、公民道德、家风家教、文明礼仪等方面知识的宣讲,帮助干部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农村的文明程度。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