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鹿邑分局 携手爱心企业精准帮扶资助贫困学子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宋福利

又是一年求学季,8月10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鹿邑分局携手爱心企业青皮树酒店和格林豪泰酒店到试量镇后杨楼村开展慰问贫困学生活动,为他们送去现金1万元和米、油、夏凉被等生活用品,让他们切身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据了解,后杨楼行政村位于试量镇北,全村2469亩耕地,由后杨楼村、马庄、张庄、王庄、李庄等5个自然村。农户共565户2220人,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1户117人,已脱贫38户105人。近年来,作为该村脱贫帮扶责任单位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鹿邑分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的统一部署,驻村扶贫工作队通过落实驻村帮扶、结对帮扶、产业扶贫、雨露计划等措施,增强贫困群众自我造血的动力和能力,推动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

县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和爱心人士刘海彬先后来到贫困学生马奥运、马赛军、马婷婷、李梦豪、张言利家中。每到一户,刘海彬都认真了解他们的学习和家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情况。

今年17岁的马赛军是鹿邑县三高二年级学生,其母亲患有严重精神病,无劳动能力,父亲马从思患有长期慢性病,家庭收入以其父亲在镇内打零工为主,生活十分困难。在其家中,刘海彬与他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家中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同时鼓励他要正视生活中的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将眼前的困难转化为前进的动力,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和回报社会。刘海彬表示:“作为企业应该勇担社会责任,回报社会、特别是对一些贫困学生进行精准帮扶帮扶,并一直跟踪救助、关注他的成长和未来,让他们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该局负责人王从彬表示,教育是改变人生最有效的途径,让贫困家庭的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他们的人生才能出彩。今后,鹿邑分局将锁定精准施策“靶向点”,落实精准帮扶“硬杠杠”,筑牢精准脱贫“稳定器”,进一步做好贫困家庭、贫困学生等弱势群的帮扶工作,主动联系动员爱心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开展慰问关爱活动,一如既往地为试量镇后杨楼行政村脱贫攻坚以及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