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行程万里,10名诈骗嫌疑人“栽”在鹿邑公安手中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胡森林 苑磊

近日,鹿邑县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案,抓获涉案人员10名,有力的打击了电信诈骗分子的嚣张气焰。

“你只需缴20元会费,以后国务院每月给你发3800,连续发10年”。前期,鹿邑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微信群中打着“疫情后的精准扶贫补助”的幌子发布信息。此条信息有着明显的“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特征,鹿邑县公安局立即抽调刑警、网警、巡特警组成专案组,顺线追踪,果然有了重大发现。

专案组以资金流向为主线,围绕资金流进行查询,发现被害人的钱财几经周转,总会流入赵某(云南籍)的银行卡内。专案组民警赶赴广西百色市,对在此活动的赵某实施抓捕,经过5天的秘密侦查,在一宾馆内将赵某抓获。

1755389469536013.jpg

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对赵某进行突击审讯,赵某交代其主要负责发展会员的工作,并将吸纳的会费上缴给其上线杨某。

杨某自称是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反侦查能力极强,在一个地方停留不会超过两天,办案民警克服重重困难先后辗转云南省弥勒市、贵州省毕节市、陕西省咸阳市等地,经过11个日夜追踪,终于在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锁定了嫌疑人杨某,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将刚实施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杨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随后专案组又马不停蹄赶赴江苏、山东等地经过缜密侦查于近日成功将李某等3名诈骗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杨某冒充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谎称可以领取“疫情精准补助”,在网上招募各省市负责人,由负责人组建微信群拉拢受害人,以收取会费的名义骗取受害人钱财,短短两个月就非法敛财近百万,目前,10名嫌疑人已被鹿邑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