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农发行周口市分行:多举措助力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8-11

本报讯 (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滕淯蕾 吴继灵) 今年以来,农发行周口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凝聚政策合力,提供权限下放、视频审议、容缺办贷、绿色通道、利率优惠、民营优先、小微优先、扶贫优先等一揽子优惠措施,帮助困难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积极作为,主动对接企业需求。黄淮农产品批发市场是我市重要的农产品流通市场,疫情期间,承担着农产品稳价保供的重要任务,流动资金紧张。市农发行了解情况后,迅速召开党委会,召集信贷业务骨干,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辟救灾应急贷款“绿色通道”,通过视频会议、容缺办贷等方式,提高贷款审批效率,仅一个星期就完成了5000万元应急救灾贷款的审批、投放工作,有力地保障了全市居民的农产品供应。该行又通过信贷绿色通道、容缺办贷的形式,累计向黄淮农产品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发放应急救灾贷款1.95亿元,用于防疫物资采购、居民农副产品供给等,为周口乃至全国的疫情防控需求提供了有力保障。5月20日,商务部办公厅向周口黄淮农产品有限公司发来一封感谢信,对该公司在疫情期间的农产品供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面对记者,黄淮农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难掩激动:“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疫情期间农发行为我们发放的5000万元应急救灾贷款,雪中送炭般的帮公司渡过了难关。”

凝聚合力,出台一揽子优惠措施。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市农发行及时出台各项优惠政策,多举措、全方位形成政策合力,打通复工复产中的“堵点”,送上“真金白银”,助力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一是调整贷款审批权限,将部分贷款审批权限下发,提升贷款审批效率,及时向周口市雪荣面粉有限公司等多家民营企业发放复工复产贷款2.44亿元;二是提供各项利率优惠,复工复产贷款首年优惠50BP,扶贫贷款首年优惠100BP,小微企业首年优惠100BP,累计让利民营企业200余万元;三是调整网银结算时间,减免客户汇划手续费,为符合规定的客户减免汇划结算业务手续费5.6万元,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减轻了企业负担;四是对生产经营出现困难的企业,采取再融资信贷模式,为民营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融资服务金额累计6600万元,保证辖内各民营、中小微企业的平稳运营。

作为全市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市农发行持续推介跟进,加强银企沟通,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充分让利民营企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工作精神,积极扛稳政策性银行的政治担当,推动企业复工复产。②2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