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固城乡开展“四个一”家庭助廉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施国超

为营造“学廉、助廉、重廉、养廉”的浓厚氛围,用亲情筑牢拒腐防线,发挥家属在8小时之外的廉政监督作用。近日,固城乡开展以“四个一”活动为载体的“拒贪腐、扬清风”家庭助廉主题活动,发挥家庭助廉的重要作用,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发出一份廉政倡议书。向机关党员干部发放《清廉文化建设倡议书》,要求党员干部家属要常吹枕边“廉洁风”,管好家庭“廉洁账”,及时提醒和督促家人自重、自醒、自警、自励,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

组织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共同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以近年来发生在本县的一些职务犯罪为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每一位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心灵受到深深震撼,思想受到深刻洗礼,充分认识到违纪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提高拒腐防变的自控能力。

组织签订一份廉政承诺书。规范从政行为,加强作风建设,做到严以律己,构筑牢固的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检查。

召开一次机关党员干部家属座谈会。就如何当好“廉参谋”“廉管家”展开讨论,引导干部家属算好“家庭账”“亲情账”“经济账”,当好“监督员”和“守门员”,自觉把好“廉政关”,共同筑牢家庭反腐倡廉的第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