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自然资源局 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孙安平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和市局《关于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行为的紧急通知》精神,连日来,沈丘县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行动,在全县范围内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科学谋划,全面部署。及时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批示精神、省市整治会议精神和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行为的紧急通知》,全面安排部署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深入排查,摸清底数。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逐件逐项查清,全面准确掌握信息,切实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及时建立台账,坚决做到排查整治“零死角”。

强化监管,责令整改。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对日常巡查和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制止并发放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对未批先建的农户坚决予以停工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予以限期拆除、恢复原貌,严格分类别、按程序依法依规快速有效开展整治工作。

加强宣传,提高认识。通过多种方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有针对性地宣传《土地管理法》《城乡规划法》《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努力扩大传播范围和受众面,依法办理审批手续,有效保障农民合理的建房需求,进一步明确违法责任,深刻认识乱占耕地建房的严重性和危害性,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下一步,沈丘县自然资源局将继续按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在现有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效的基础上,重点再突出、整治再发力、制度再优化、责任再压实,坚决遏制占用耕地乱象,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