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男孩脚卡旋转门 消防快速营救 消防提醒家长注意暑期儿童安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凯

8月10日20时许,淮阳区一男孩脚被卡在一饭店的旋转门下,脚部出现肿胀,情况十分紧急。淮阳区消防救援大队淮周路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一部抢险救援车、一辆水罐车和10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经救援人员观察发现,男孩左脚被卡旋转门缝下,脚部和门之间已经没有一点空隙,脚部红肿严重,轻微的触碰就会给男孩带来极大的痛楚,如不及时将其救出,极易造成更为严重的伤害。但是,考虑到现场的实际情况,救援人员只能使用撬杠固定玻璃门并小心翼翼地一点点向上撬动扩充空间。由于现场施救空间小,围观群众多,男孩在救援过程中情绪非常激动,不停地哭喊,为了稳定小孩的情绪,消防救援人员对现场进行了警戒和管控,经过三分钟的紧张营救,终于将小男孩的脚从门缝儿中取出。

据了解,事发前,男孩的家长正在进行结账,男孩就一个人在门口玩耍,饭店服务员发现小孩脚被卡住后,立即切断了旋转门的电源并通知其家长,随后向消防报警求助。

无独有偶,也是在淮阳区, 7月27日16时许,位于新华大街与民生西路交叉口,一名女童的脚被卡在电动车后座下面的车架内,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女童正侧身靠在家人怀抱中,哭得声嘶力竭,右脚脚踝处被死死地卡在了电动自行车的缝隙之中,孩子的脚踝已经出现浮肿。救援人员使用手动扩张器对车架进行扩张,经过紧张救援,消防员成功将孩子的脚取出来。

消防部门提醒,眼下正是暑期,家长要切实注意孩子的安全,外出看好孩子,遇到诸如脚、手被卡等紧急情况切不可惊慌失措,生拉硬拽,一定要及时报警求助,等待专业人员前来施救,不要擅自移动孩子,以免造成二次伤害,使孩子承受更大的痛苦。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