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警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成效显著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凤霞 通讯员 郁发顺 王永成

8月10日,市委书记刘继标在《周口市公安局关于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电信网络诈骗频发多发,十分猖獗,严重侵害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影响社会和谐稳定。近期以来,市公安局周密部署、雷霆出击,打了一个漂亮仗!向全市广大参战公安干警表示感谢和慰问!这份报告中的下步工作措施和建议提得很好,请路云、元明同志进一步研究细化,要把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压实,把行业监管的责任压实,坚决保卫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今年6月份以来,针对我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的态势,市公安局充分发挥市际联席会议作用,着力构建市县统筹指挥、政法公安牵头、部门协作联动的整体作战格局,迅速组成了由32家市直单位及社会团体共同组成的周口市反诈联盟,及时确立了“强宣传、快反制、重打击、严治理、优保障”的总体思路,迅速部署开展“迅雷”行动和百日会战,五个专班一体推进,全方位发起反诈攻势。

全市公安机关始终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作为重中之重,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区域实际情况,围绕群众财产安全的突出问题,积极开展严厉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机制创新,不断加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力度,开展全覆盖、高精准的宣传活动,全力构筑全社会参与、各单位协作的防范治理格局,努力实现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新局面,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有效遏制住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发势头,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极大地提升了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自6月5日以来,全市共打掉电诈犯罪团伙35个、端掉电诈窝点30处,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801名,破案860起,止付8029万元、冻结1.253亿元,缴获作案车辆53部、设备350余套,沉重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