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张东岳

8月11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纪委书记韩华主持召开该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区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区直和乡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区纪委副书记刘伟主持。

会上,韩华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把握方向。今年以来,示范区纪委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有力促进了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的落实。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之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针对今年以来的新形势、新情况、新变化,对纪检监察工作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及时跟进学习、认真领会把握、切实贯彻落实。二要聚焦重点任务,抓关键求突破。围绕市纪委“一三四五一” 的工作思路,结合示范区实际,进一步明确重点工作和专项工作,一以贯之抓好落实、抓出成效。下半年工作要突出三个方面,即突出政治学习,强化政治引领;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监督保障执行;突出专项治理,强化日常监督。同时,要做细日常监督工作,提高问题线索处置的精准性、时效性。三要强素质重监管,加强自身建设。深化“6-45”问题整改是提升能力素质、强化纪法意识、确保案件质量、树牢安全底线的有效抓手。要在持续抓好的同时,着力加强教育培训、监督管理等重点工作。要积极开展教育培训,严格自我监督,配合市纪委开展内部监督巡察,对违纪违法行为做到坚决查处,实现全方位日常监督管理。

会上,区纪检监察宣教中心主任毛联军传达了市纪委《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和谢师宴的通知》。区直、乡办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