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举办2020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培训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记者 王吉城

为切实做好川汇区2020年城乡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顺利完成上级安排的监测任务,8月11日上午,川汇区2020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培训会在区健康教育所三楼会议室举办。川汇区健康教育所、4个相关街道办事处、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48名居民健康素养监测调查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培训,邀请周口市健康教育副所长、健康素养监测项目负责人徐永光对居民健康素养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项目流程、各阶段抽样方法、绘图及制表方法、调查问卷题目、现场调查及问卷录入注意事项等内容。他结合实际案例展开了现场演练操作;强调了调查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同时就本项目调查中的其他相关细节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参训人员围绕健康素养监测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积极深入的探讨,培训交流达到了预期效果。培训会上,区卫健委要求各监测点:一是要细化布置各项工作,明确职责,强化责任,尽快开展健康素养监测问卷调查工作;二是要加强督导,区健康教育所工作人员要加强对健康素养监测工作的督导检查和技术指导,各监测点要认真按照工作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地把工作做精做细做实,确保健康素养监测工作圆满完成。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2020年川汇区居民健康素养监测调查工作要求,提高了基层工作人员健康素养调查监测能力,为保质保量完成本年度全区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