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委书记讲党课”暨基层党员干部集中培训班开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赵坤 

8月11日下午,2020年“县委书记讲党课”暨基层党员干部集中培训班开课。本次培训班集中培训时间为期两天,主要任务是分析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思路,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提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增强基层党建骨干力量,促进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速提档。县委书记梁建松出席会议并通过视频为全县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所超致开班辞,并指出了加强基层党建的意义,点明了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下步努力方向。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侯自峰主持会议。

“我们为什么要下大力气‘抓好党建’?抓党建工作的“总要求”是什么?抓党建为啥一定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党建为什么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党建要坚持什么栏的目标导向?……”会上,梁建松以《让党的旗帜在鹿邑大地上高高飘扬》为题,从五个方面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阐述了基层党委(党组)该如何抓好党建工作。他认为,抓好党建是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的必然要求、是实现我国发展新使命新任务的客观要求、是实现新时代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是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迫切要求。

梁建松在党课中说,抓党建、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就要明确并遵循“总要求”。抓好党建的根本方针、抓好党建的工作思路、抓好党建的总体布局、抓好党建的总目标;抓党建一定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政治建设是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的根和魂,政治建设抓好了,对党的其他建设可起到纲举目张的作用;抓党建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关键是要着力解决问题。鉴于目前鹿邑县在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着党组织的地位和作用“弱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虚化”、先锋意识“淡化”等等问题,因此各级党委(党组)在抓基层党建工作要要克服和纠正在基层党建中普遍存在的重业务轻党建的错误思想,摆正党务与业务的关系;要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制;要切实加强基层党务干部队伍的建设;要抓制度完善;要抓党员的教育管理;要抓党员的责任区建设;要抓党员的能力建设这七个环节。

另外,抓党建要坚持目标导向。新时代党的建设把“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五句话”作为目标。这“五句活”是一个全新的概括,既有各自丰富的内涵,更构成了一个统一的整体,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宗旨和纲领,体现了新时代中因共产党人的价值取向、政治定力和使命担当,彰显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立党初心。党课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就要作到为我们党的长期执政赢得民心;为了促进经济发展,使人民群众不断过上好日子;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和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取得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

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城区四个办事处党建副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干事以及真源办事处各社区“两委”干部和党员代表在主会场聆听党课;各乡镇、产业集聚区、农场管委会常务工作及以及政府机关党员、各行政村(社区)“两委”干部在家党员在分会场认真收听收看。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