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饲料大王”郭松:做一家伟大的公司!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付永奇

2020-08-12

记者 付永奇

郭松是一名70后,从最初跑市场销饲料到华丽转身办厂再到一举成为周口的“饲料大王”,他经历了风雨20年。

现在, 郭松创办的河南海创牧业有限公司位于商水县产业集聚区,总投资1.5亿元,占地50亩,有年产30万吨饲料生产线1条和1万吨畜禽用添加剂生产线1条,科研生产能力位居全省前列,引领着全省高档教槽料、保育料、中草药母猪料等高科技饲料发展方向。他的公司先后被评为省级饲料质量安全管理示范企业、省级诚信示范单位、周口市工业50强企业,今年他本人也被评选为周口市劳动模范。

昨日,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

记者:你是如何走上饲料生产这条路的?

郭松:2007年,我在从事饲料销售工作中,发现养殖户技术非常落后,养殖成本特别高,风险很大,收益不多。那时我就想如何能引导养殖户科学饲养、精细化饲养,把效益提上去,让养殖户劳有所得。于是,我就联合营养和饲养方面的专家组建团队,开始向饲料生产和科学饲养目标进发。

记者:你取得成功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郭松:海创公司在饲料行业的成功,不仅取决于整个团队的爱学习、真团结、凝聚力强,更取决于整个行业的快速进步和竞争。在十几年的发展过程中,行业的不断发展进步迫使我们加大科研投入力度,推陈出新。从2013年开始,我们就高薪聘请4名高校博士组成专家团队,帮助我们开展产品研发。他们充分采用国内外先进技术,参照畜禽的营养需要和畜禽的生长发育规律设计产品。这些高科技的产品推向市场后,受到广泛关注。特别是2018年的非洲猪瘟和2020年的饲料禁抗,反复验证了我们提出的科学饲养高效方案是正确的和实用的,这让我们一举走在了行业的前列。这几年,公司新产品“饲吉财”被广泛使用,养殖户从实践受益中形成了“科学养猪首选海创”的观念,这也确保海创公司在养殖高效和市场竞争中的领先地位。

记者:你创业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是如何克服的?

郭松:创业难,守业更难。最困难的是所有创业人员在取得阶段性成绩后如何保存持续的激情和长久拼搏的韧性。海创公司创业之初的目标是:做一家伟大的公司!围绕这个初心,我们一直以来注重培训和学习,努力提高每一个人的全面素养,把只为挣钱养家转变为要为企业、为社会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思想一变天地宽,大家思想统一后,后劲足了,困难也就没有了。

记者:公司目前生产规模怎样?有什么样的核心竞争力?

郭松:在没有外资的本土企业中,海创公司是周口市生产规模最大的饲料生产企业。公司目前推出的精准饲养中草药母猪料、科学饲养套餐产品等,能提高母猪生产率和仔猪成活生长率,为养殖户创造高出30%的效益。公司有独立的研发中心和技术服务团队,和国内3所院校以及欧洲饲料研究所有紧密合作,科研力量在省内一流。这些产品和技术都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记者:公司的发展愿景是什么?

郭松:做养殖产业者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是我们的核心理念。为此,我们以市场为导向,开拓创新,诚信经营,积极进取,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发展自己,努力打造诚信海创、幸福海创、百年海创的宏伟目标,把海创公司发展成为一家伟大的公司!

同时,我们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反哺社会。2017年12月,我们向县慈善会捐款10万元,2018年9月向谭庄镇爱心超市捐款3万元,2020年3月捐款3万元用于疫情防控。最近10年,我们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30多万元。②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