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扎实做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张劲松

2020-08-12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7月27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晓、区党工委委员王轶出席会议。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社会事务局、区民政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区社区服务中心、文昌办事处负责同志及幼儿园治理专班有关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晓传达了全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推进会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幼儿园治理约谈会精神,分析了示范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形势,明确了下一步推进措施。就全力做好辖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张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聚焦整改,克服向心力不足的问题。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是一项顺民意、惠民生的重要工作,为此,示范区成立了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目的就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认识、聚焦整改。治理专班从组长到成员,区直单位从负责人到业务人员都要围绕中心工作按标准完成整治任务。二是多措并举,协同作战,克服战斗力不强的问题。业务部门要充分领会上级文件精神,了解开发建设企业和幼儿园的现状,搞座谈、研政策、定措施,建立“一园一策”推进措施台账。部门之间要协同配合、密切协作,做到业务上对接、推进上互补。三是强力推进,如期完成,克服执行力不够的问题。要压实工作责任,建立进度台账,分工负责、分类实施,谁的业务谁负责、谁出问题追谁责,完成任务时限只能提前不能落后。

会上,王轶强调,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务必要分门别类,区分难中易,找准症结,对症下药。

据悉,根据政策要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要办成公办幼儿园或办成普惠性幼儿园。截至目前,2020年度示范区在册10个幼儿园,2个办成了公办幼儿园,1个因首期工期问题无法交付申请销号,其余7个计划在9月底前全部完成销号任务。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