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又是压面机“咬手” 消防提醒:操作机器不可麻痹大意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凯

8月11日10时许,商水县文化路西段一餐饮店内一女店员在操作压面机时右手小拇指被卡入机器内,急需救援。商水行政路消防站接到指挥中心调令后,紧急调派力量赶往现场救援。经过近20分钟处置,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后厨一名女店员的右手小拇指被紧紧夹在压面机里,由于疼痛难忍,女子情绪非常不稳。由于救援空间狭小,为了确保安全,救援人员用螺丝刀、扳手等工具对机器外部进行拆解。拆解后,救援人员利用破拆工具组对压面机滚轴进行扩张,把夹住被困人手掌的滚轴分离。“砰”的一声,压面机的滚动轴松开了一条缝,救援人员成功把女店员的手从扩张后的压面机滚轴缝隙中抽出来,并迅速移交给现场医务人员。

消防提醒:操作机器,一定要按规程操作,不可麻痹大意,出现事故后,要立即拨打“119”进行求助。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