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省公安机关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在鹿邑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苑磊

8月11日上午,河南省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鹿邑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在鹿邑县召开。省公安厅第十三驻点指导组分管领导、厅二级警务专员李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元明代表周口市公安局作表态讲话。鹿邑县县委书记梁建松出席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任金瑞代表鹿邑县公安局作表态发言。

李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务必做到高起点开局。要准确把握部署要求、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勇于创新积极实践。二要紧盯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务必做到高标准推进。要在强化学习教育上下真功、在纯洁公安队伍上见真章、在整治顽瘴痼疾上动真格、在总结推广经验上求实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务必做到高质量落实。要坚持“突出重点、集中攻坚、注重实效、民意导向”的原则,深入践行“一盘棋、一股劲、一个步调”的思想,确保试点工作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

张元明要求,一要对标对表,凝神聚力,以最高自觉提站位、强思想;二要抓住重点,扭住关键,以最实作风抓落实、出成效。要紧紧围绕“四个进一步”目标,做到“四个坚持”,严格落实6个方面49项任务措施,全面彻底完成好“四项任务”;三要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以最严标准立标杆、树样板;四要扛稳责任,统筹推进,以最强担当求突破、促发展。

梁建松代表鹿邑县县委、县政府对进一步抓好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对鹿邑县公安局提出明确要求,要扛实政治责任,争做试点贡献,确保试点工作扎实推进;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教育整顿试点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切实做到刀刃向内、刮骨疗毒、自我净化;要紧盯目标任务,强化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的各项措施,筑牢思想根基、着力克难攻坚、强化综合整顿,坚持把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与提升公安队伍履职能力相结合,选准突破口和具体抓手,强化公安队伍的政治历练、业务训练、实践锻炼,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任金瑞代表鹿邑县公安局党委就做好教育整顿工作郑重表态,省公安厅党委确定鹿邑县公安局作为教育整顿的试点单位,是对鹿邑公安的全方位政治考验,更是自我革命的政治体检,鹿邑县公安机关坚决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实的推进举措、最严的纪律要求,扎实做好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全力培育 “试验田”、打造“新亮点”,为全省、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工作开局探路,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鹿邑经验。

会议由鹿邑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许四军主持。省公安厅第十三驻点指导组组长、厅网安总队政委马林峰,周口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郭冰,省公安厅第十三驻点指导组、周口市公安局驻鹿邑指导组全体成员,鹿邑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鹿邑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各科所队室负责人、教导员、指导员,除值班备勤以外的全体民警、辅警参加了会议。

会后,与会领导深入教育整顿联系点鹿邑县公安局卫真派出所和县公安局教育整顿活动办公室、情指联勤指挥中心、一村一警办公室、合成侦查大队等地进行实地查看指导。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