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为燃气安全再上“紧箍咒”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志新

2020-08-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宋亚奔

为深刻汲取“7.30”火灾和近日范县发生的燃气泄漏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排除燃气安全隐患,鹿邑县组织相关部门在该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燃气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8月8日,检查组先后对燃气汽车加气一站、新一高餐厅、兰欧尚品酒店、江南名厨饭店、解德烩面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燃气设施进行安全检查。重点对餐饮商户瓶装液化气使用、钢瓶年限、角阀、减压阀、软管、燃气泄漏报警器及供气情况进行排查。

在检查中,针对发现部分用气场所未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消防灭火器材过期、供气管道老旧等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燃气企业、商户两天内完成整改,并跟踪督促落实。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原则,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细致耐心地向餐饮商户讲解瓶装液化气安全使用及应急处置规范。

此次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范围为该县所有城镇燃气经营(包括管道气、瓶装气、汽车用燃气)、储存、充装、使用单位及场所。在对燃气经营企业开展排查治理的同时,还重点对餐饮业、高层建筑、公共经营场所等商业经营场所燃气安全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出的各类非法违法、违规违章等行为严肃依法处置,依法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及扣押、吊销证照等执法措施,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