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云端筑梦 奉献青春 高校学子线上支教受称赞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俊涛

“向师哥、师姐致敬,我们一定努力学习,收获自己的理想。感谢你们这一段时间的辛勤陪伴。”8月12日,在淮阳区一个线上支教群里,淮阳中学的几位学生向群里的高校支教志愿者依依惜别,感谢他们在疫情及暑假期间的陪伴,对他们进行教学辅导和爱国主义教育,向他们传授食品安全、防溺水和垃圾分类知识,使他们受益匪浅。

这个名为中石大地学院资源19的线上支教群,原为淮阳籍几位高校学生在疫情期间组建成立,主要是为响应学校号召,开展社会实践,对家乡中小学生进行义务教学辅导所用。支教群成立后,立即得到淮阳当地学生和家长的好评,越来越多参加义务支教的同学们也反映在这次线上支教活动中受益颇多。

2020年毕业季到来之际,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16级第一届毕业生们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为了把习总书记的教导认真贯彻到实际生活中,暑假期间,中国石油大学资源19级的同学们利用休息时间,精心筹备,积极开展了云端筑梦线上支教活动。

支教活动首先得到了该校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他们虽然生活在祖国的大江南北,但能通过网络这种方式发挥聪明才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也是同学们所期望的。

参加义务支教的同学们制定了详细的支教计划,他们除帮助中小学生温习和预习正常的教学课程外,还组织并开展了“志存高远”建军节爱国教育、“品学兼优”心灵辅导、“身心和谐”趣味活动、“能力卓越”食品安全等多项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受支教的学生们了解更多生活知识,收获更多的关心照顾。

“我们除了对淮阳区入群的中小学生进行正常的教学辅导外,还通过定期与他们交流,了解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压力。同样的成长压力是我们也经历过的,现在我们对这些问题都有很清晰的认识,彼此之间会产生很多共鸣。我们选择用聊天的方式帮助他们乐观看待这些问题,他们也因此变得头脑更加灵活,性格更加开朗,在学习的道路上会走得更加轻松畅快。” 中国石油大学参加义务支教活动的一位同学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