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扎实推进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冯光辉

8月12日,西华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燕,副主任张国玉、赵晓春、王心坎、庞有敬出席会议。各乡镇人大主席,办事处和县直各代表联络站站长以及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听取了全县28个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汇报。最后,周晓燕从“提高思想认识、夯实主体责任、丰富活动内容、强化督导考核、加强信息宣传”等5个方面对我县创建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作全面安排部署。

周晓燕强调,做好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既是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又是我县代表联络站实现提档升级的有效途径。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高度,充分认识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格落实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实施意见要求,理清思路、明确责任,认真总结经验,选准工作抓手,增强创先争优意识,着力在“星级站”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各代表联络站建设质效。

周晓燕要求,全县各代表联络站要紧密结合县委中心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和各自工作实际,重点围绕联系群众好、依法履职好、活动开展好、硬件配套好、运行管理好的“五好”要求,对建站以来的工作开展“回头看”,及时整改存在问题,持续巩固完善提升,确保站(组、点)设施完善、活动规范、成效明显、群众认可。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宣传,加大信息业务培训力度,提高全县在省人大代表网上联络站等各类信息平台的活跃度。要严格代表履职管理,记录好代表履职档案,引导代表积极参与联络站活动,确保代表“动”起来、活动效果“实”起来,不断推动县乡人大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为建设“生态西华、宜居西华、创业西华、魅力西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