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农行周口分行 :量身定制重点行业服务项目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8-13

本报讯 (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张留厂 冯振涛 张虹汐) 今年以来,农行周口分行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点行业,严格落实“六稳”“六保”工作部署,主动对接企业,全面支持复工复产,助推社会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聚焦重点行业,应贷尽贷,全力满足重点领域资金需求。上半年,农行周口分行净投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2.83亿元;主动对接抗疫保农重点企业,向10家重点企业投放贷款1.53亿元;向2家县级医院和多家医疗设备生产企业发放贷款8000万元。

落实减费让利,应降尽降。该行贷款利率持续下降,在今年发放的法人贷款中,最低利率低至3.05%。

为客户纾难解困,应延尽延。该行开展“暖心工程”,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客户群,实施延长贷款期限、调整还款方式等措施,已对42户法人客户和8户个人客户合计2467.8万元的贷款实行延期还本付息政策。  

强化产品创新,“一特色一E贷”。该行围绕辖内各县、市、区地方特色经济,创新推广普及“蔬菜贷”“渔网贷”“板材贷”等“惠农e贷”产品,形成“一县一特色、一特色一E贷”的“惠农e贷”信贷产品模式,信贷产品的“渗透”能力显著提升。商水县某渔网厂负责人老罗就是受益的负责人之一。老罗从事渔网加工10多年,经营规模逐渐从小作坊变成了当地有名的渔网加工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老罗的厂子被迫停产。3月份逐渐恢复生产时,厂里只剩下5个工作人员。一个前景被广泛看好、产销两旺的乡镇企业面临物流不畅、资金短缺等问题,生产无法继续,前景堪忧。老罗愁得寝食难安。农行商水支行了解到老罗的处境后,结合市委、市政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主动为老罗定制信贷服务,仅用了2天的时间,为老罗的工厂提供100万元“渔网贷”,而且年利率低至4.35%。贷款到账后,老罗迅速招募工人,全面恢复生产,积极开拓市场,逐渐扭转入不敷出的被动局面。面对记者采访,老罗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说:“农行上门服务、主动放贷,解决了俺的燃眉之急,帮助我渡过疫情难关。”目前,农行商水县支行已累计发放“渔网贷”100多笔,其中,今年首次授信贷款户66家。在金融的有力支持下,素有渔网之乡的商水重现疫情前的繁忙景象。

上半年,农行周口分行贷款较年初大幅增长27%,比全市平均水平高16个百分点,同比多增近9亿元,生动诠释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为周口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保障。①9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