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难耐酷暑阻挡不住爱心人士的脚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8-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8月11日,骄阳似火,酷暑难耐。西华县东王营行政村朱营村贫困大学生朱亚平、朱新宇的家里,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走在最前面的是周口凯盛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好人”、“周口市十大公益人物”、“感动周口十大人物”、“周口市劳动模范”、“河南省道德模范”、第四届周口市人大代表方凯。

朱亚平、朱新宇是方凯资助的贫困大学生,除了资助他们完成学业以外,方凯对他们的家庭也坚持多年进行帮助。

最近听说朱亚平的家里遇到困难,方凯就带领公司员工带着部分生活用品前往慰问和看望。看到朱亚平家里的堂屋十分破旧、偏屋倒塌,方凯当即表示捐助3万元帮助修缮,同时动员公司员工进行募捐,以改善朱亚平家庭的贫困状况。

得知朱亚平的母亲没有工作,方凯当即安排随行的员工尽快落实让她到公司上班。看到方凯这样帮助,听到方凯这样关心,朱亚平的母亲激动得泪水夺眶而出,嘴里一个劲儿地说:“俺这辈子遇到好人了!俺这辈子遇到好人了!”在一家医院实习的朱亚平也在电话里激动地告诉记者:“多亏了方凯叔叔的帮助,我才完成了学业。我一定要向方叔叔学习,努力工作,多做善事、好事,做一名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在朱新宇的家里,朱新宇的奶奶、母亲对方凯一行的到来,像迎接亲人一样,又是让座,又是倒茶。看到老奶奶步履蹒跚,方凯急忙上前搀扶。接过方凯送来的生活用品,老奶奶十分感动,握着方凯的手舍不得放下。朱新宇的母亲充满感激地说:“您帮助俺的孩子上大学,就是对俺的大恩大德了,平时还要来俺家看俺,俺家缺啥您就送啥。您对俺的情分俺几辈子都还不完啊!”方凯笑笑说:“这没啥,帮助困难群众是应该的。以后家里有啥困难尽管说,我一定办妥、办好。”朱新宇的母亲听罢点头称谢。

结束慰问,离开朱营村的时候,方凯已是汗流浃背,满脸通红。此时,他意犹未尽地对身边员工说:“帮助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是我们长期的责任和义务,一定要坚持下去,把帮助困难群众的工作做好、做扎实。”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